為拓展新南向商機並提高國際能見度,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率團參加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晚宴,介紹大台中各項建設,也邀請亞台商明年到台中參與第三度的亞台商年會與世界花卉博覽會。總會長江文洲表示同意,並將推動年會結合花博意象。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3日至5日在馬來西亞舉行,匯集17個國家的台灣商會,參加總人數近1千人,針對經濟議題等進行討論。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章計平、世界台商總會總會長林貴香、馬來西亞第二財政部長Datuk Seri Johali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亞洲台商會聯合總會匯集十多個國家的台灣商會,每年固定舉辦兩次理監事會議,會議期間參會成員將近一千人。

副市長林陵三在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蔡世寅等人陪同下參與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晚宴,林陵三並拜訪吉隆坡副市長Mohd Najib Mohd,並轉交市長林佳龍簽名邀請函,正式邀約吉隆坡官方明年組團到台中參與花博。吉隆坡副市長表示,相當有興趣參與盛會。

林陵三表示,台中旅居馬來西亞的台商眾多,馬來西亞來台的留學生人數更是東協國家之首,且大多在台中的大專院校就讀,因此,希望未來能促成台中與吉隆坡直航。吉隆坡副市長也表示認同,建議由雙邊交通部門展開協商。

馬來西亞第二財政部長Datuk Seri Johali指出,台馬經貿合作一直是雙方政府的努力方向,亞洲台商的團結更是雙方提供最大的助力,是締造台馬關係最好的連接橋樑,對未來拓展關係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雙邊關係越來越好。

此外,林陵三參加「2017台商南向商機高峰論壇」時,分享「大台中123」、「MR.B&B」等市政,積極推動宣傳和招商引資,希望讓亞洲各國台商了解台中的美好與宜居環境。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會議3日至5日在馬來西亞舉行,匯集17個國家的台灣商會,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率團參加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晚宴。   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率團參加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晚宴,並拜訪吉隆坡副市長Mohd Najib Mohd,並轉交市長林佳龍簽名邀請函,正式邀約吉隆坡官方明年組團到台中參與花博。吉隆坡副市長表示,相當有興趣參與盛會。   圖:台中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