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Mac Rumors報導,受到廣泛使用者所喜好的emoji表情符號,在2018年即將推出逆轉原本圖形方向的「鏡像」表情符號功能。而這樣的轉變,主要源自於Unicode Consortium指導原則的改變。

emoji的各個符號在unicode裡有自己的編碼,然後各裝置看到特定編碼,就會自動切換成自己設計的對應圖片來顯示。而Mac Rumors指出,在Unicode Consortium組織提出新的指導原則後,新的指導原則允許將表情符號給反轉(Reverse)。例如原本是從左到右的一個「火車頭」表情符號,新的規範下也將允許廠商提供從右到左的火車頭表情符號。

而推出的時程方面,最快2018的下半年,蘋果iPhone或其他使用emoji表情符號的產品,就將能夠選擇該表情符號是否反轉,而非像原本的設計般,僅能指向設計好的方向。換句話說,這些可愛的反轉小表情符號,最快將於2018年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