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6)日正式介紹4名由立委兼任的黨發言人Kolas Yotaka、吳思瑤、蔡適應及鄭運鵬。副秘書長徐佳青介紹時特別強調,這次新的發言人2女、2男,注意到性別平衡。不過,媒體也發現到,其中Kolas Yotaka、 吳思瑤及鄭運鵬都是新潮流系,只有蔡適應屬於正國會派系。

由於多名民進黨發言人將投入2018縣市議員選舉,民進黨也進行發言人大換血。今日則向外正式介紹新增的4位發言人,並由他們分別上台簡短致詞。

阿美族出身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表示,希望以後會以精準、正確地傳達民進黨立場

台北市選出的立委吳思瑤則說,剛剛在填寫中央黨部員工資料卡時才想到這是她入黨20年以來,第一次到中央黨部工作;不過,這是一份沒有薪水的工作。

基隆市選出的立委蔡適應說,他也是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人,以後在立法院回答記者提問時,也會注意是黨的立場或個人名義發表,否則講錯了可能就不好。

曾多次擔任黨發言人、文宣部主任的桃園選出的立委鄭運鵬則戲稱,他是唯一「復刻」的發言人。這是第4度回中央黨部擔任職務。他還對媒體開玩笑說,「有些是從小看我長大的;很多是我從小看你長大的」。

此外,民進黨還有3位在黨部任職的發言人分別是鄭朝方、何孟樺及林琮盛等人。

 

新任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   圖:林朝億/攝

新任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   圖:林朝億/攝

新任民進黨發言人蔡適應。   圖:林朝億/攝

新任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