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市長選舉爭取國民黨提名的立委江啟臣今(6)日公布首波競選文宣,「用海龍的堅定意志,還給孩子好空氣」,江啟臣強調1996年台海危機時他在金門服役擔任海龍蛙兵,嚴苛的訓練更讓他學到,唯有正面面對挑戰,無所畏懼,敢戰能戰,才能力挽狂瀾,扭轉乾坤。

江啟臣文宣內頁的主題是「敢戰能戰 贏回大台中」,他1972年出生於豐原,45年人生,要求自己做什麼像什麼,尤其1996年台海危機時,在金門前線擔任海龍蛙兵,從不會游泳到成為海龍蛙兵,讓他相信,憑著堅定的意志力,沒有做不到的事!

他說,後來在人生各個階段,無論是擔任學者任教,或在APEC在亞太為台灣爭取參與空間,或後來出任新聞局長,接下為台灣宣傳國際政策的任務,甚至是後來受到回鄉服務的感召,毅然決定返鄉參選立委,他都秉持海龍精神,將每一個任務與挑戰做到最好,務必對得起大眾的託付與期待!

文宣指出,空汙的問題已經讓台中市民忍無可忍,文宣外頁的主題是「選個好市長 給孩子好空氣」,不只是文宣,更是林佳龍市長當選三年來,每一個市民心中真實的感受!當市民自問:三年過去了,為什麼我們仍舊提心吊膽,擔心今天的空氣是不是一片霧霾?作為市民,我們難道束手無策?

他表示,自己是兩個孩子的父親,當我們有了下一代,思考的不只是自己的成就,而是要留給孩子一個什麼樣的未來,如何讓孩子未來擁有更好的生活,如何讓孩子生活在一個宜居城市?

江啟臣說,他不僅率先揭發市府黑箱展延中火第九號燃煤機組,迫使市府嚴審十座機組中剩下的九座。又提案修正「溫室氣體減量與管理法」,將公民營火力發電廠納入減排目標管理,要求不得新增與擴建燃煤電廠,逐年降低燃煤用量,並加強地方政府與衛福部的意見角色。

江啟臣說,就算努力作這些,決斷與魄力在執政的市長手上,如果市長不願意面對現實,卻只是在減煤數字上玩弄許可量與使用量的美化灌水,無力也無能對抗中央無動於衷的燃煤發電政策,那麼,該是市民做出抉擇的時候了!肺不能換,但,市長可以換!

文宣最後提到,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中子弟,他有這份責任與使命,用海龍蛙兵面對挑戰,克服挑戰的一貫精神,以決斷與魄力,以作為一個父親的責任感,以台中為一輩子家園的信念,還給這個城市裡的孩子好空氣,讓孩子也可以健康呼吸,開心成長。如果林佳龍市長做不到,就讓江啟臣來做吧!面對空污,江啟臣敢戰、能戰,就讓蛙兵海龍力戰空汙惡龍!

江啟臣文宣訴求「給孩子好空氣」。   圖 : 江啟臣/提供

江啟臣首波文宣出爐。   圖 : 江啟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