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3億的「觀音國民運動中心」,5日選定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管理中心,面積約1,500坪,6萬6人口的觀音新屋區,又將多一處運動休閒空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場勘選址場地時表示,考量到地處海邊的桃園觀音區,冬季北方強勁、寒冷,戶外運動是一大挑戰,更不適合老人運動,未來的「觀音國民運動中心」,將包括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桌球場、羽球場、綜合球場及室內溫水游泳池等,讓市民朋友有便利及良好的運動空間。

另外,觀音還有許多體育設施,包括:觀音區樹林游泳池,正規劃進行活化工程、草漯新建「觀音區棒壘球場」、在新坡國小建置新坡多功能場館等,都加速進行中。

鄭文燦說,「觀音國民運動中心」選址決定運用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管理中心土地,面積約1,500坪,土地管理機關為地政局,原先規劃行政管理中心、教育訓練中心、宿舍等,現在則確定興建「觀音國民運動中心」。至於該土地是否加上其他設施,可再徵詢各方意見,於設計階段整合。經費方面,市府將運用今年預留2,000萬元的電協金,撥予體育局進行規劃,不足的經費由體育局編列預算,原則上經費為3億元,也會積極爭取其他專案的回饋金。

鄭文燦也說,市府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在今(106)年6月簽署合作意向書,規劃設置觀音校區,市府無償撥用約6公頃土地,今年9月海洋大學也已經向教育部提出設校計畫,預計設置包括:海洋環境生態教育中心、觀賞水族技轉育成中心、國際物流育成中心、海洋產業育成及產品化中心、以及推廣教育中心等,經核准通過後,預計明(107)年第一期開始動工。

鄭文燦還提到,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及桃園蓮花季都在觀音區舉辦,也成功吸引許多觀光人潮,未來觀音區會有更多新建設,包括:規劃新建草漯圖書分館;觀音高中第二期校舍工程已完成,第三期工程即將動工;以及桃42線月桃路拓寬工程,經費約20億元,共計5.6公里,第一階段拖寬工程預計明(107)年動工,將打通青埔至山東路,再打通至草漯,未來草漯到青埔的車程僅約10分鐘,讓往返觀音工業區、桃科工業區交通更方便,大幅改善交通機能;而「草漯市地重劃區整體開發工程」也在5日動工,打造高品質、低密度的別墅區。

今日出席選址的還有市議員歐炳辰、市府秘書長李憲明、工務局長黃治峯、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地政局副局長高鈺焜、經發局副局長陳文德、觀音區長洪清淵等人。

市府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在今(106)年6月簽署合作意向書,規劃設置觀音校區,市府無償撥用約6公頃土地,今年9月海洋大學也已經向教育部提出設校計畫,預計設置包括:海洋環境生態教育中心、觀賞水族技轉育成中心、國際物流育成中心、海洋產業育成及產品化中心、以及推廣教育中心等。   圖:桃園市府提供

未來觀音區會有更多新建設,包括:規劃新建草漯圖書分館;觀音高中第二期校舍工程已完成,第三期工程即將動工;以及桃42線月桃路拓寬工程。   圖:桃園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