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火車相撞,載客列車撞上停在車站的貨運列車,47人輕重傷,其中6人傷勢較重,但均無生命危險。火車相撞威力驚人,連附近民房的窗戶都在震動,幸好2列火車都沒有翻覆,當地警方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Nordrhein Westfalen)梅爾布施州(Meerbusch)奧斯特拉特(Osterath)火車站附近,在當地時間5日晚間7時30分左右,1列英國民營的「National Express」載客列車,不明原因撞上在相同鐵軌停駐的德國貨運列車,載客列車部分車廂出軌,車體變形,當時車上有155名乘客,在警消協助下逃離受損車廂。

據了解,該載客列車是由多瑙河畔的迪林根(Dillingen)開往荷蘭鹿特丹的列車,而奧斯特拉特火車站距離荷蘭邊境僅約32公里。至於隸屬德國國有鐵路集團德意志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的貨運列車,也是相同路線,但當時為何會停駐在鐵軌上,德國當局正在調查。

德國梅爾布施州1處火車站附近,發生火車車禍,警消正全力搶救,所幸受傷的47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圖:翻《每日郵報》推特/梅爾布施消防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