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於今(5)日在華山文創園區紅磚區西2館舉辦,今年共有13個民間團體、個人或企業得獎。文化部鄭麗君表示,文化是生活的整體,也是國家軟實力,文化部推動「部部都是文化部」,要把文化視野帶入政府的施政,還要促進公私協力,結合企業、非營利組織、個人、社區共同投入。鄭麗君也肯定獲獎企業及個人,以多元創意方式來支持藝文,她認為投資文化也就是投資未來,由於有這些團體及個人的付出,才能營造更美好的文化藝術環境,讓臺灣文化更有機會發光發熱。

文馨獎得獎者包含: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以文化創意介入都市空間活化為概念,展現社區人情溫潤的在地文化風貌,因此榮獲「最佳創意獎」;中興保全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贊助台灣絃樂團多項計畫達23年,支持並培養樂團及音樂家實踐理想,以及財團法人廣達文教基金會,18年來贊助國內外文化藝術活動,於校園推廣藝術,培養民眾及學童的藝術賞析能力,陳淑香女士和先生顏瓊章先生購票支持薪傳歌仔戲劇團,以個人之力量默默支持,促使歌仔戲文化獲得傳習及保存,榮獲「長期贊助獎」。

而獲得「藝文人才培育獎」的得主,分別是:財團法人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長年致力高中生親近藝文的推廣活動,舉辦「台積電青年書法暨篆刻大賞」、「青年學生文學獎」;另外「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推動「藝起來高鐵」專案,免費提供展演團體申請場地,協助該團體至其他車站進行演出,讓更多的旅客可以欣賞藝文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