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親家趙玉柱與前台開公司董事長蘇德建、前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11年前涉及台開內線交易案,今 (5) 日高等法院更四審,花了5小時辯論終結,本案定於明年3月20日上午十時宣判。

庭訊結束時,趙建銘為躲避媒體鏡頭,跟媒體玩起捉迷藏遊戲,先是在洗手神隱了十幾分鐘,並尾隨法院員工從員工通道逃竄。趙玉柱為阻止媒體拍攝,對記者大聲嚷嚷,等候開庭的民眾見狀後,議論紛紛。

台開內線交易案源於「三井宴」,2005年,趙建銘被控受邀到三井日本料理與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等人吃飯,席間蘇德建透露台開利多之內線消息,趙建銘把消息告訴父親趙玉柱,與游世一聯手低買高賣,於台開股價上漲時脫手賺取高額暴利。

趙建銘因本案被羈押47天,後來以1700萬元交保,一審時被判刑6年,二審、更一審、更二審都被判刑7年,更三審考量趙建銘主動繳回犯罪所得417萬多元,加上炒股獲利未超過1億元,改判4年,其父趙玉柱則獲判3年8月,但遭最高法院撤銷。趙玉柱侵占罪部分已服刑中出獄。

今日答辯過程中,趙玉柱今天向法官表示,自己一輩子都在從事教育工作,往往都被別人表揚,萬萬沒想到「當了總統親家會變成這樣!」。趙建銘在法庭上則是表盡謙卑之情,表示自己都在幫人看病,未來還有很多阿公阿嬤都等著他醫治,希望法官可以還他清白,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