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邀集10家星級飯店主廚今(5)日來到台中市立啟聰學校,教導30位學生DIY製作巧克力耶誕樹,公會並捐贈城堡造型的大型薑餅屋,盼讓孩子們感受愉快歡樂的氛圍。

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國宏指出,號召會員舉辦此活動,是要回饋社會,並且發揮服務業的服務精神理念,星級飯店經常舉辦與學生的營隊活動,但啟聰學校的學生可能因行動不便等因素較難參加,所以這次前進學校,除了DIY製作巧克力耶誕樹教學外,各飯店內也將義賣耶誕相關小物,部分營收捐贈予校方,傳遞台中市幸福城市溫暖的佳節祝福。

「耶誕公益暨捐贈活動」包括市府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教育局專門委員黃瀞儀等人都出席見證。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國宏代表捐贈大型薑餅屋,啟聰學校校長林麗容代表受贈。

教育局專門委員黃瀞儀說,在一年的尾聲,有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主動關懷學童、舉辦活動,以及各界愛心人士共同陪伴特殊教育學生,挹注相關資源,相信孩子們都將度過愉快的耶誕佳節。

啟聰學校林校長表示,特教孩子在職場上往往面臨較大的工作挑戰,未來盼與台中市飯店等合作舉辦參觀教育交流及校外職場實習,提供更多元的就業機會,也拓展特教學生職業探索學習視野;同時,校內也進用高比例的身心障礙教職員工,榮獲第15屆金展獎優等獎,將持續致力深耕特教志業。

參加活動的包括全國大飯店、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台中福華大飯店、裕元花園酒店、台中亞緻大飯店、清新溫泉飯店、台中日光溫泉度假酒店、台中日月千禧酒店、永豐棧酒店、台中港酒店等。

永豐棧酒店總經理楊義方教學生製作巧克力耶誕樹。   唐復年/攝

台中市10家星級飯店將義賣耶誕相關小物。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