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楊正中今(5)日在市議會質詢市長林佳龍,指林佳龍以政黨顏色分化公民力量,並發動市府網軍在網路發表言論。林佳龍答覆說:發言的是社運人士,該人士有名有姓,議員恐須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質詢時指出,「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協會」發出邀請函稱:「林佳龍市長與全體台中市議員,證明12月17日的遊行沒有色彩,只有全民反對空汙的決心。」楊正中說,當公民團體發起活動時,僅有在野黨民代願意正面予以回應,卻被林佳龍市長控訴民代搶奪遊行主導權,這樣的說法公民絕對無法接受。

楊正中表示,「民進黨在野時的反空汙運動才是爭取權益,民進黨執政時的反空汙運動就說是別有居心。」這樣的雙重標準,令人啼笑皆非。

 林佳龍表示:「政黨涉入活動並企圖搶奪主導權,並盼政黨能節制以維持社運主體性」楊正中回說:「那是你們的網軍。」林市長說,該人士有名有姓,議員恐須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稍後,台中市府也發布新聞指出,楊正中議員指涉社運人士是市府網軍,對社運人士不公平,市長林佳龍4日接受市議員江肇國質詢時,鼓勵民眾參與1217反空汙大遊行,兩人均引用社運人士陳致豪的臉書公開訊息,盼政黨能節制以維持社運主體性。市府對此感到遺憾。

林佳龍要楊正中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