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徵地聽證跳針?日前,桃園宏竹村、三塊厝地區經聽證會決議,剔除於航空城計畫範圍外。未料,航空城都委會專案小組不僅未繼續對其他地區進行聽證會評估,反而在今 (106) 年11月,竟再次建請舉行宏竹村、三塊厝地區納入計畫地的聽證會。當地民團今 (5) 日表示,拒絕航空城擴大徵收,要求二期重新檢討。

民團表示,都委會建請再次對宏竹村及三塊厝地區舉行聽證會的理由,居然僅是有聽到「反對意見」,因此需要討論「再縮減約127公頃,是否有合理性及必要性」。對此民團反批,都委會為何不選擇一直未有機會透過聽證重新檢視徵收必要性的水尾地區人民的「反對意見」。民團質疑,宏竹村跟三塊厝爭議,去年4月聽證會已有結論,現在政府再次針對兩地舉行聽證,可能是因為仲介跟贊成方的壓力,因此選擇不表態,並再度把問題再丟出來,民團痛批「之前的聽證都是玩假的嗎?」

水尾地區的民眾表示,水尾地區的問題一直沒有被討論及釐清,希望水尾地區可以聽證。然而,現今竟是已經拜過聽證且已經不在計畫及徵收範圍內的宏竹跟三塊厝要再舉行聽證。民眾強調,應該先辦理還有沒經過聽證的地區,把二期納入,不可以選擇性漠視人民的聲音。

 

民眾強烈反彈航空城都委會欲再次舉行聽證會,有民眾爬上牆表示憤怒。   圖:環境法律人協會/提供

民團表示,宏竹村跟三塊厝爭議,去年4月聽證會已有結論,現在政府再次針對兩地舉行聽證,可能是因為仲介跟贊成方的壓力,因此選擇不表態。   圖:環境法律人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