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勞基法修法引發青年票崩盤,總統府行政院不同調,府院今(5)日上午同步否認,強調報導並非事實,並指出,勞基法修法是統在賴院長上任時交付的七大任務之一」;這次修法,府、院充分溝通、密切合作,也積極與黨團及社會溝通協調。

上報昨夜報導「賴神主導修法引反彈  府方出手挽救年輕選票大崩盤」指出,原本蔡英文以為行政院會以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所提出的版本為修法依據,沒想到賴清德加碼提出「鬆綁七休一」和「縮短輪休間隔」2條文,而這2條加碼修改條文正是引發有自家綠委不支持,且勞團和年輕學子們反彈最大的的緣由。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透過新聞稿澄清,報導自行揣測,「運用不實事實,意圖分化府院關係,令人遺憾」。這次修法,府院充分溝通、密切合作,積極與黨團及社會各界溝通協調;行政院提出修法草案期間,府院與國會黨團都持續溝通與意見交換,媒體所謂府院立場不一的報導,並非事實。

徐國勇表示,這次勞基法修正案,是為確保勞工權益及福祉,給予勞工及產業在轉型發展中需要的彈性,「這是蔡總統在賴院長上任時交付的七大任務之一,也是多數民意所支持的方向」。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讓勞動法規的制定,能夠確保勞工權益及福祉,並給予產業在轉型發展中需要的彈性,這是總統在賴院長上任時交付的七大任務之一,也是多數民意所支持的方向。此次行政院提出修法草案期間,府院與國會黨團都有持續而良好的溝通、意見交換。政府一體,總統尊重並支持行政團隊與國會就修法的努力,媒體所謂府院立場不一的報導,並非事實。

蔡英文95日舉行新任行政院長人事宣布記者會時曾提到7大任務;關於勞工議題她強調,持續強化勞工安全及福利,並保持在經濟轉型中,產業所需的人力和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