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昨晚批勞基法修法「倉促輕忽」,林靜儀今(5)日表示,每個人有自己立場,「但很高興大家關切勞基法。」她說「從去年開始,勞資雙方才真的發現自己過去並不懂勞基法」,大家開始關注自己權益是好事,至於哪些法條內容還要再做修正,她建議大家要靜下心來聽聽別人聲音。

立法院昨天初審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勞團也在場外抗議到深夜,最後法案在晚間10點被包裹送出委員會。媒體報導,針對勞基法修法,民調指出年輕族群中民進黨支持度比國民黨還低。對此,林靜儀表示,非常認同年輕人對於理想的堅持,不過民進黨從實際產業界、勞工界得到蠻多資訊,她認為這是彼此資訊不流通所造成,「到目前為止情緒的東西還是比較高。」她說,接下來還有一個月協商期,委員會昨天也送出8份修正動議,包含對於大家關切的把關機制,也將在黨團協商處理。

對於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批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可發言2小時,其他人卻只有6分鐘,質疑「委員有分大小。」林靜儀表示,從主持修法後她就認為要照議事規則處理,「我當然希望維護會議進行,因為每個立委都代表民意,若有人講好幾個小時,那其他人如何表達意見?」也強調,自已本來就不喜歡強制排除人,希望大家能在會議中對於法條進行實質討論,而不是謾罵。

此外,對於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批勞基法修法「倉促輕忽」,林靜儀表示,每個人都有他的立場,「但很高興大家關切勞基法。」她說「從去年開始,勞資雙方才真的發現自己過去並不懂勞基法」,大家開始關注自己權益是好事,至於哪些法條內容還要再做修正,她建議大家要靜下心來聽聽別人聲音。

至於昨晚將勞基法條文包裹送出院會,被批評是「突襲」。林靜儀則表示,去年修法完後,今年初就一直在吵,因為勞資方都發現有無法落實之處,所以並非突然要修法,而是一直在檢討。林靜儀也說,昨天本來期待大家理性的針對法條提出內容修正,預期審到攸關輪班間隔時間的第34條,但後來還是因為在野黨杯葛,才會這樣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