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正草案,爭議聲中通過立法院初審!至此,「三輸」駕臨!

民進黨國民黨兩者沒見得「此消彼長」!

「關燈站神」徐永明「幹話功德院」陳為廷終於一手結束了黃國昌時代!民進黨與時力,也實質踏入民進黨歸民進黨,時力歸時力之路!

三輸是政府、勞方、資方三輸!

政治效應上,在立法院內外的對抗,也是民進黨、時代力量、國民黨三輸!

時代力量黃國昌選上立委的時代,代表時力年青人、民進黨為主的本土勢力、中小企業主三者結合,翻轉國民黨執政!

這次時力以徐永明及陳為廷為主,對賴清德彈性化一例一休制的大抗爭,自是以時力年青人為主力的對抗!(勞基法彈性修正對抗在媒體及網路上以「關燈站神」徐永明,「幹話功德院」陳為廷曝光度最高)!

當然,這裡頭有著2018多席次地方議員選舉政治利益的考量!

因是多席次選舉,時力只要鞏固佔10%至15%選票的年青人即可推上全部提名的議員!

但這樣純粹化以年青人為主的結果,也象徵黃國昌三合一時代的結束!

大概中小企業主從此不會認為時力與他們同一陣線!

民進黨為主的本土勢力也應不會再稱「大小綠」,以後民進黨歸民進黨,時力歸時力!

所以,時力與民進黨因分裂,兩者的選票會同時往下掉!是雙輸!

而三合一的裂解會擴散到什麼程度什麼地步,12月16日馬上到臨的「黃國昌罷免反罷免」案應是指標!

從周休二日一例一休制到彈性化一例一休,國民黨反覆抗爭,從一些民調上看起來,雖打擊民進黨蔡賴政府有一些效果,但對重返執政,也沒見得「此消彼長」,也是雙輸!

民進黨是雙輸交集,輸得最嚴重!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委員席笑著看總召徐永明大戰民進黨立委。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