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金牌女將許淑淨,參加在美國舉行的世界舉重錦標賽受傷。教練蔡溫義表示,許淑淨整隻手臂都瘀血很嚴重,肌肉韌帶撕裂傷,至少得休息一個月。

2017舉重世錦賽在加州安那罕(Anaheim)舉行,今天進行女子75公斤A組賽事,台北世大運奪銅牌的姚季伶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8公斤、總和228公斤的成績,排名第6,與獎牌無緣。

蔡溫義賽後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包括姚季伶等選手由世大運至今,每個月都有大比賽,到世錦賽選手們都疲乏了,所以大部分選手都還在調整,之後的重心是備戰明年的亞運。

至於許淑淨受傷的狀況,蔡溫義說,詳細情況要問隊醫,不過許淑淨整隻手臂都瘀血,很嚴重,肌肉韌帶撕裂傷,骨頭是沒有問題,可能至少需休息一個月。

這傷勢是否影響參加明年亞運會,蔡溫義表示,要看回台後,經過醫療和休養的復原狀況而定,因許淑淨是頂尖選手,一定會尊重醫生指示編排訓練量。

蔡溫義說,許淑淨的可看性還蠻高的,大家不要失望,盼國人繼續為她與選手們加油。台灣雖然面積不大人口不多,但選手參加國際賽事表現仍可圈可點,希望國人要有信心。

不過他也感嘆,許淑淨因受傷沒參加世大運,這次參加世錦賽又受傷,「有時候不來參加比賽,國人對她的期待那麼大,結果有時候下場比賽就很麻煩。」

蔡溫義特別澄清,有人說許淑淨被禁止出賽,但事實上她是因傷而放棄比賽,並不是被大會禁止比賽,呼籲關心許淑淨的民眾不要被誤導。

姚季伶受訪指出,來美國參加世錦賽深覺自己太膽小應該要大膽些,因為只要有人看就很緊張,這樣的心態必須要突破。她說自己設定的目標就是把自己做好就好,不要管其他選手的表現如何,因為越在意壓力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