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總會推出的「Hello, Miss Lin跨界女神」數位媽祖展,今(4)日移駕桃園機場第二航廈D4登機閘口前展出,讓國際旅客了解台灣媽祖文化和極具特色的繞境習俗。

今日的開展典禮,由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與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共同主持儀式,配合媽祖的傳統文化,現場也請來民俗藝陣的跳鼓陣表演揭開序幕。

張鐵志指出,文總致力於推動台灣在地文化,希望把台灣文化帶向國際,而媽祖是整個華人文化的連結,媽祖遶境文化是每年地方的一大盛事,也是台灣文化特色。此次非常高興能將展覽移至桃園國際機場,配合桃機場地規劃,展覽也添加許多創新元素,如Instagram相片免費沖印機等。整體呈現不但希望向國際旅客介紹台灣媽祖遶境文化,也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設計與創意能量。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表示,媽祖原為保佑海上漁民安全,女神此次跨界到桃園機場,也成了「天后」,將保護航空安全,希望讓每一位經過機場的旅客可以平安順利。

桃園機場的媽祖文化特展,有中英文版、結合觸控多媒體的媽祖文化起源與發展的知識性內容介紹,以插畫展現全台三大媽祖繞境隊伍的特色說明外,還有心誠則靈的自動求籤機裝置,還有年輕人喜愛的Instagram推出相片免費沖印機,展期將橫跨聖誕節、跨年與農曆新年,持續到2018年2月28日。

中華文化總會推出的「Hello, Miss Lin跨界女神」數位媽祖展,今天(4日)移駕中正機場第二航廈D4登機閘口前展出,讓國際旅客了解台灣媽祖文化和極具特色的繞境習俗。   圖:文化總會/提供

中華文化總會推出的「Hello, Miss Lin跨界女神」數位媽祖展,今天(4日)移駕中正機場展出,讓國際旅客了解台灣媽祖文化。   圖:文化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