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4)日上午接受專訪時,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經常砲轟中央,日前又批慶富案「藍綠都有」,賴認為柯P批評的人應該多了,當作是柯的說話習慣。至於柯近日又因宜蘭違建農舍問題槓上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有外界解讀柯P藉由批評新潮流系的人分化民進黨。對此,柯文哲回應,政黨一定有派系,自己也是很小心不要捲進民進黨裡面派系的鬥爭。

賴清德上午接受廣播電台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針對柯文哲因縣市財政問題開砲高雄市長陳菊、因宜蘭違建農舍問題開嗆陳金德,他們都屬民進黨新潮流派系。周玉蔻詢問,柯整天批評新潮流系的人,還有人指柯P在分化民進黨。賴清德則回應,他不認為柯文哲針對誰,「我想,柯文哲批評的人應該多了,就把它當成說話的習慣」。

柯文哲下午出席106年度亮點精進獎表揚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賴清德的評論,柯P直言,自己只是看到怪怪的忍不住要舉手,其實他跟賴清德兩個人都是醫生,「我們受得訓練比較接近、我們兩個邏輯也比較接近」。

媒體追問,有外界認為柯都針對新潮流開砲,是在分化民進黨?柯文哲則回應,沒有那麼嚴重啦,其實政黨裡面一定有派系,這也沒辦法啊,他也是很小心不要捲進民進黨裡面派系的鬥爭,以英文說叫作「keep away from」。

不過,有記者吐槽「你看起來已經捲進去了啊?」柯文哲說,「沒有啊,我很努力地躲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