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4) 日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續審《勞基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兩位「站」神都質疑發言「4+2分鐘」是程序不公,兩人都不願撤離發言台,都陸續被民進黨立委強架出會議室。

蔣萬安主張前次表決通過,發言時間不受限制依然有效,在103年審《自由經濟示範區》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曾經說過,逐條審查哪有在「限制發言次數、發言時間」,而這次發言時間僅4+2分鐘,從沒有一次逐條審查有在「限制」發言時間,蔣萬安更說,每個委員都可以無限時間地發言,請尊重每位委員背後代表的是在為勞工發聲。另外,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發言時一樣拖了十幾分鐘不肯下台,主席林靜儀無法制止,此時有立委提出「停止討論」動議,保留勞基法第24條(休息日加班費計算),送立法院院會討論。藍綠立委皆衝向主席台,在台前打成一團、跑向發言台推擠。立委鄭天財突然拿起擴音音箱猛砸桌子,把音箱砸壞。

接續蔣萬安後上台發言的徐永明,繼續針對程序問題砲轟,也在發言15分鐘後,同樣被民進黨立委架出會議室。

 

蔣萬安主張前次表決通過,發言時間不受限制依然有效,在103年審《自由經濟示範區》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曾經說過,逐條審查哪有在「限制發言次數、發言時間」,而這次發言時間僅4+2分鐘,從沒有一次逐條審查有在「限制」發言時間。   圖:張良一/攝

蔣萬安更說,每個委員都可以無限時間地發言,請尊重每位委員背後代表的是在為勞工發聲。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