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團體與反對者在今天上午走上街頭,抗議立法院繼續審查勞基法修法草案,與警方發生多起衝突。工鬥團體今 (4) 天表示,他們的訴求很簡單「拒絕過勞修法,立刻退回政院版勞基法」,抗議民進黨硬幹、忽視勞工,並呼籲蔡政府切勿血汗治國。

工鬥團體指出,硬幹對民進黨沒有好處。今年1123日民進黨籍召委林靜儀試圖硬幹讓修法草案闖關,引發百名勞工聚集立法院外,在場外引發多次衝突,過程中有三位翻進立法院,一位受傷,最後以提早宣布散會收場。

過去一週,賴清德與綠委吃午餐,還和資方敲定在聖誕節當天碰面,有不少新聞指出,行政院與立法院已經達成共識,過勞三大修法──七休一鬆綁、加班上限提高、輪班間隔縮短──仍然堅持要通過,只是在輪班間隔加上了「放寬8要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中央主管機關就特殊行業、特殊情況核准的把關機制入法」的規定,修惡方向不改,只是用層層的空殼拐騙勞工一切有保障。

工鬥團體疑惑,難道所謂的三層把關,在民進黨政府會為了資方壓力硬幹修法的前提下,根本毫無用處,只要資方一施壓,目的事業主關機關一定在勞權方面潰敗,勞資關係嚴重不平等的案例血淋淋上演,層層關卡形同虛設!

林靜儀今天再度擔任召委,民進黨試圖要透過甲級動員通過勞基法修惡。日前柯建銘甚至有「出委員會後有意見在討論」的驚人發言,引用出師表內文動員民進黨上下一心,可見民進黨強硬讓勞基法闖關的意志,在行政領導立法的狀態下非常堅定。

最後,工鬥團體表示,他們會在立法院外持續呼籲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回頭是岸,並呼籲在野黨委員切勿打假球,應該和勞工真正站在一起。並且呼籲全台灣的勞工朋友,利用你的下班時間來守護這個世代的未來!民進黨政府一再挑戰勞基法的底線,一旦勞基法惡法修過,這個世代的勞動安全將全然失守!並且呼籲蔡英文與賴清德,切勿血汗治國,勞工將會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