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7)日審查勞基法修正案,朝野衝突不斷擴大。為加速審查程序,民進黨團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停止討論,將攸關加班費計算的第24條及3個修正動議保留,交付黨團協商。國民黨立委群起抗議,再度衝上主席台,藍委鄭天財則拿起計時器猛力往發言台砸,場面十分混亂。

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案,稍早,國民黨、時代力量黨團接連霸佔發言台,企圖以杯葛議事程序,進行逐條討論時,光是討論攸關加班費計算的第24條,就在霸佔主席台、發言、朝野互罵下,耗費1個多小時。

為加速議事程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將一紙臨時動議交給主席林靜儀,要求停止討論,保留第24條及3個修正動議,並交付黨團協商,林靜儀隨即裁示進行點名表決,國民黨立委一湧而上,朝野再度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由於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在發言台上遲遲不肯下來,綠委邱議瑩衝上前阻止發言,兩女爭奪麥克風;藍委鄭天財則在一旁拿起計時器,猛力往發言台砸,最後,計時器被砸壞,在地上留下一堆碎片。何欣純在主席台的推擠中受傷,林靜儀隨即宣布休息。

休息完畢後,林靜儀繼續宣布會議開始,並針對臨時動議進行點名表決。最後,民進黨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將攸關加班費計算的第24條及3個修正動議交付黨團協商。徐永明對著林靜儀大罵,「你跟張慶忠有什麼差別!」、「妳比張慶忠還不如!」

 

國民黨立委群起抗議,再度衝上主席台,藍委鄭天財則拿起計時器猛力往發言台砸,場面十分混亂。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