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今(4)日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案,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試圖以冗長發言拖延議事,並痛批民進黨為加速審查進度而放棄發言,根本是護航,讓勞工大失所望,「沒聽到外面勞工都在吶喊嗎?」邱議瑩表示,那個都是放錄音帶的啦!「連抗議都不認真還放錄音帶,當年我們走街頭才不是這樣。」

立法院今天再度審查勞基法修正案,下午原先要處理第24條修正動議,但主席林靜儀裁示,宣讀全部修正動議條文,張麗善因此質疑,為何發言未結束就宣讀條文?批林靜儀帶頭違法,把接下來的修正動議也全數唸完。

在宣讀過程中,張麗善在發言台持續發言,輪到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發言時,林德福只好在一旁站著。邱議瑩也酸張麗善,「妳平常都不關心勞工,選舉到了才作秀,好噁心喔,好噁心喔!」

張麗善反問,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在哪裡?也痛批民進黨立委全數放棄發言權,「就坐在那裡,完全在護航,硬要闖關,沒站在勞工立場,他們很寒心,對民進黨大失所望。」邱議瑩表示,「認真的勞工、需要賺錢的勞工都在工作啦,不要在這裡講一堆人家聽不懂的話。」

邱議瑩反批,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林明溱也曾號召帶頭改一例一休,引來張麗善大罵,「妳沒聽到外面勞工在吶喊嗎?」邱議瑩竟說,「哎唷,那個都是放錄音帶的啦,放錄音帶妳也在聽?連抗議都不認真還放錄音帶,當年我們走街頭才不是這樣。」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也批邱議瑩,「不要污衊勞工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