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4)日衛環、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抗議民進黨提出權宜問題,將發言時間限制在6分鐘,因此霸佔發言台,批民進黨先前讓蔣萬安講兩個小時,「那其他委員為何只能講6分鐘?」最後,綠委群起包圍,再度上演徐永明遭架離發言台的戲碼。

立院今再審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由於不滿發言時間遭限制,徐永明衝上發言台,一再重複「蔣萬安可以講兩個小時,那其他委員為何只能講6分鐘?」主席、綠委林靜儀大罵,「你有尊重過我嗎?」由於徐永明一再阻礙發言,佔著主席台不走,林靜儀大聲怒斥,「現在不是你的發言時間,請你離開發言台,請你『下台!』」隨即宣布休息。

但徐永明在發言台上不斷跳針,「為何蔣萬安可以講兩個小時,其他人只能講6分鐘,其他委員比較小嗎?」於是綠委們重重包圍,最後被蘇震清、莊瑞雄等人排除,架離至台下。被排除的徐永明對著綠委大罵,「行政院要強行通過勞基法,民進黨要閹割自己沒關係!」

 

徐永明遭架離後上前與召委林靜儀抗議。   圖:黃韋銓/攝

綠委群起包圍徐永明。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