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改善空品,中南部政府單位真的很拼!高雄市環保局為了改善空氣品質,長期致力於推動設置「空品淨化區」,累計至106年空品淨化區總數達553處,植樹綠化面積227公頃,成績居全國之冠。而空品淨化區的總面積相當於2.3座高雄都會公園,二氧化碳削減量高達5,221公噸/年。

環保局表示,近年來推動企業及社區認養空品淨化區,期望藉由民間企業及社區認養機制,由企業與維護管理單位或社區共同維護,以提升空品淨化區整體品質及環境維護。高雄市空品淨化區設置數量目前共有553處,其中351處屬於校園空品淨化區持續自主維護認養,另外還有企業及社區認養空品淨化區分別為19處及69處,認養率達79%。

環保局長蔡孟裕感謝歷年來社區及企業投入認養行列,並期望各企業展現社會責任,除了就近敦親睦鄰外,倘有餘裕可向外擴展認養其他行政區的空品淨化區,建議企業可採分區共同認養大型空品淨化區,以減輕負擔並共享成效。藉著結合社區、企業、政府共同努力,讓高雄市能夠成為更加適宜人居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