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替綠川建立品牌形象,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特別委託嶺東大學創意研發中心擔任策畫,初步希望能夠將綠川LOGO融入商品,展示品牌設計也提升在地認同,未來會再擴大整合藝文、旅遊、食品、服務等產業,提升品牌知名度。

水利局表示,嶺東大學設計團隊利用設計整合及視覺形象設計,邀請綠川周邊店家示範性將「綠川LOGO」結合「一福堂糕餅」及「陳雕刻手工餅模」,製作成「綠川糕點」,除保留傳統綠豆糕特色,更融入新意的抹茶風味。

專案團隊負責人許哲瑜表示,這次為市府策畫的綠川品牌行銷示範計畫,希望體現「地方創生」概念,透過刺激地方轉型,引導地方自發性思考,並將「文化內涵」引流到體驗,進而轉化為消費的過程,並帶入實際可行的商業模式,才能支持文創產業的經濟價值。

為讓民眾更認識綠川,水利局除規劃綠川LOGO結合商品,明年2月10日也將在市役所舉辦「川游不息」展演,將結合多位藝術家的創新作品,展示對綠川的感官體驗,共同撰寫綠川水岸品牌的獨特文化價值。

日前於台中中區繼光工務所舉辦「綠川,川游不息」水岸品牌示範計畫說明會,在地業者反應熱烈。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周邊店家示範性將「綠川LOGO」結合「一福堂糕餅」及「陳雕刻手工餅模」,製作成「綠川糕點」。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