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國的境外汙染物,午後就開始影響台灣空品!今天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上午西半部多維持不錯的空氣品質。但午後就會有一波來自中國的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間點會落在深夜,大家睡前可關閉窗戶,減少吸入空氣污染物的可能性。

今天早上北、中部空氣品質尚佳,還未出現嚴重的橘燈以上警戒,高屏地區則是在屏東、潮州、大寮、林園、小港等5個測站出現橘燈警戒,需要特別留意空氣品質狀況;不過,新一波來自中國的境外汙染物隨著冷空氣南下,今天午後台灣從北至南可能逐漸受到影響。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指出,今天入侵的這波境外汙染物將在今天下午4、5點過後開始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間點會落在深夜,接著一路到明天早上,濃度約80、90微克,整個西半部從北到南都會受到影響,從北部開始接著中部,不過當空氣汙染物到了南部的時候,濃度有希望下降些,只是今天午後西半部地區都要留意空氣品質變化,環保署也會持續監控,提出預警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