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認罪,讓「通俄門」案延燒擴大,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日發動反,推文稱自己從沒有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Comey)停止調查佛林,還說那是假新聞,為了幫柯米掩蓋謊言。

川普還意有所指地批評柯米,聲稱FBI在柯米的領導下,以及有關希拉蕊虛假、不實的調查等,已經名譽掃地,聲譽跌到有史以來最差境界;他還要求現任的FBI局長,必須「清理門戶」。

柯米5月遭到川普閃電辭退,之後出席國會聽證會時,作證表示川普曾向他施壓要求停止調查佛林,川普通俄門案開始延燒。原本對川普忠心耿耿的佛林,因為擔心兒子捲入調查,1日向檢方承認,在「通俄門」調查上說謊,成為川普政府要員中第1位認罪者。

川普之前表示,會開除佛林是因為發現佛林對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不誠實,但3日川普的推文顯示,他早就知道佛林也對FBI說謊,等於早在2月開除佛林時,他就已知情。

本來佛林認罪時,川普一付無關緊要地表示,佛林在政權交接期間的行為是合法的,沒什麼好隱瞞!但現在,他自己露了口風,讓處境陷入更艱難地步。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因為佛林的合作,已經掌握新籌碼,預計佛林將提供與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相關的資訊,讓穆勒得以繼續追查川普決策圈的人士,甚至向上追查到川普本人。外電分析,白宮高層已經挫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