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4)日再度審查攸關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由於國民黨上次初審時以冗長發言推延議事,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提案,每位立委發言4+2分鐘,主席林靜儀進行點名表決,但國民黨不滿因此衝上主席台,林靜儀的麥克風也被弄斷,場面混亂。

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案,朝野立委因發言時間長短再度衝突。國民黨認為上次會議沒結束,應該讓藍委蔣萬安繼續發言;而邱志偉提案每位立委發言時間為4+2分鐘,林靜儀隨即進行點名,引發藍委們不滿,衝上主席台搶麥克風,綠委也衝上前。

過程中,主席林靜儀的麥克風也被弄斷,媒體一湧而上,場面混亂。陳明文酸國民黨,電視台已經拍到了,不要再作秀了。林靜儀隨即宣布休息10分鐘,休息時,綠委蘇震清嗆蔣萬安,「要不要讓你講四年?」蔣萬安回「我不會講那麼久」,蘇震清再酸蔣「要不要拿一個木魚來敲?」

休息結束後,林靜儀以點名表決處理提案,最後通過發言時間為4+2分鐘。

勞基法修法立委衝突。   圖:張良一/攝

勞基法修法立委衝突。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