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時空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國戰隊「LF」攻擊手MOONMOON卻無預警離家出走,讓東家LF相當不滿,決議開除MOONMOON。而暱稱「117」的MOONMOON,在微博上銷聲匿跡了多天,終於在1日發表聲明,說明離開的原因。

MOONMOON先前於11月29日帶著行李外出,出門時向教練謊稱將在練習前回來,卻在離開後,聯絡隊員表示「不打算再回來」。而後LF聯絡MOONMOON交涉失敗,決議將MOONMOON開除,並發表聲明,針對其違約行為保留法律追訴權。而MOONMOON離隊一事相當突然,事後也沒有任何回覆,讓粉絲感到相當擔憂。

後來到了第三天,MOONMOON終於發表聲明,解釋離隊緣由和掛念家人健康及個人身心疲累有關,同時將微博的自我介紹改為「心好累好想退休」。MOONMOON表示,先前曾多次和LF提過離隊回家的想法,不過都遭到冷處理,這是他放棄正常離隊程序的理由。現年17歲的MOONMOON在文中提到,未來打算繼續讀書、考大學,往電競行業發展。

不過針對MOONMOON的文章,LF也發文反擊,釐清MOONMOON先前根本沒提過離隊一事,平時對待家人也相當冷漠,根本沒有表現出文中「想家」的舉動,同時譴責MOONMOON無視合約、擅自出走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對於雙方說法,網友分成兩派,有人指責MOONMOON的不成熟行為,也有人認為LF身為戰隊,自然只發表對自己有利的說詞。不論誰對誰錯,最大的受害者,恐怕是在賽前突然失去攻擊手、手足無措的LF其餘隊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