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今天的好天氣之後,明天恐怕又有低溫報到,而且還有一波境外汙染物將影響台灣!環保署警告,週一(4)開始冷空氣報到,來自中國的境外汙染物(俗稱霾害)很有可能影響台灣;另外,中央氣象局也指出,週一開始將有冷空氣南下,北台高溫僅20度,入夜後最低溫下探15度左右。面對逐漸下降的氣溫,大家務必要做好保暖準備工作,不要感冒了!

今(3)天氣象達人彭啟明在FB提醒,明天可能會有境外空氣汙染來襲,但量還要更近點時間確認才會比較準確。根據環保署預測的空氣品質AQI,高屏地區明天也逼近紅燈警戒邊緣(150為紅、橘燈分界點),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週一就會有來自中國的境外汙染物(霾害)影響台灣,但東北風通常會帶來水氣,如果有下雨的話空氣汙染物的濃度就會減緩許多,反之則得做好防禦準備。敏感族群的朋友們要多注意空氣品質了!

氣溫的部分,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明日(4)清晨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逐漸下降,天氣轉冷,週二至週三(5、6日)清晨,將會帶來比前幾波都低的溫度,約可使北台灣沿海最低溫降至14度左右;降雨仍以迎風面機率較高。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第一波冷空氣將從週一開始影響台灣,由於風力增強加上迎風面水氣增多,北台灣一大清早就將感受到涼意,整天天氣偏濕涼,白天高溫在20、21度附近,中南部則還尚未受到影響,白天高溫可來到25至29度,但是傍晚開始各地氣溫將明顯下滑,週二至週三清晨為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5、16度左右,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1、2度,北台灣都相當偏涼偏冷、中南部地區則是日夜溫差大,請大家留意氣溫變化、注意保暖以免受涼。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週一開始將有冷空氣南下,北台高溫僅20度,入夜後最低溫下探15度左右。   圖:中央氣象局

環保署預測的空氣品質AQI,高屏地區明天也逼近紅燈警戒邊緣(150為紅、橘燈分界點)。   圖:翻攝自環保署慶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