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連日對國民黨的新北市長選舉佈局發表談話,並指市長朱立倫「沒有權力指定新北市的接班人」;朱立倫今(3)日上午回應洪耀福「不要辜負台灣民眾對執政黨的期許」,應該把執政工作做好,不要只想到政治、政黨選舉。對於新黨主席郁慕明,朱立倫則謝謝郁的關心,並肯定郁是長輩,與周錫瑋批郁的態度南轅北轍。

朱立倫上午參加「新北科教嘉年華」活動,接受媒體訪問。媒體問朱對新黨主席郁慕明力挺副市長侯友宜參選新北市,及憂心國民黨內不應再搞分裂、再內鬥,有何看法?相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批郁慕明「年紀越大,離理想越遠」、「一位沒有經歷過黨內民主的萬年主席,該放下大老心態,別再跟隨打壓抹黑的陣營瞎攪和了。」朱立倫今天說:「謝謝郁主席,郁主席是長輩,謝謝他的關心,我們會加油努力。」

有關洪耀褔指「朱立倫沒有權力來指定新北市的接班人」;朱立倫說,今天執政黨不管是那一位,不管是秘書長或是執政黨的官員,最重要的目的是「不要辜負台灣民眾對執政黨的期許」;今天台灣空氣汙染這麼嚴重,然後一例一休又搞得全民天翻地覆,應該把執政的工作做好,不要只想到政治、只想到政黨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