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12月17日發起中台灣反空汙大遊行,將從明(4)日起一連五天先啟動「霧霾圍城 公民圍府」行動,每天召集不同族群身分者,仿照林義雄帶領核四公投苦行和繞行立法院方式,遶行台中市府大樓,並在周邊發放傳單等方式宣傳公民反空汙和遊行訊息。

12月4日星期一是以各大學學生為主,12月5日星期二以親子團體為主 ,12月6日星期三是藝術文化團體,12月7日星期四以中台灣醫師群為主,12月8日星期五是中部大學教授群,每天的流程是9點50分集合,10點到10半舉行 記者會,宣讀行動訴求,隨後繞行市府半小時,接著到附近路口發傳單及舉牌。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的行動準則是繞行活動全程靜默不語,保持和善態度,不與任何單位或個人發生衝突,一切行動準則,服從當日領隊指揮。主要目的是為反空汙群族發聲,同時號召對空汙問題有感的群眾站出來參加1217反空汙遊行,歡迎各界依每日族群屬性加入行動行列。

反空汙大遊行12月17日在台中市舉行。    取自「1217反空汙抗暖化大遊行」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