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電視說明會,將於6日上午舉辦,黃國昌今天表示,當天下午立法院仍有議程,加上獵雷艦弊案、勞基法跟所得稅法修法十分繁忙,但是會出席,只是沒有時間特別準備。對於在鏡頭前與罷免提案人孫繼正正面對決,黃國昌表示,要平實告訴選民,自己在立法院的工作。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12月16日投開票,由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舉辦的台灣史上首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將於12月6日登場。

黃國昌今天出席由中國科技大學主辦「股利所得稅改的迷思與選擇」論壇,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會不會參加罷免案電視說明會,黃國昌回應「當然會參加」。

針對前總統李登輝日前表示挺昌,黃國昌說除了個人表示感謝李的力挺外,也反應出朝野應該就憲政改革的議題加速進行,總統蔡英文雖在開議前有表示支持憲政改革,黃國昌也頗為贊同,但是似乎雷聲大雨點小,時代力量在立法院成立憲改的委員會,甚至遭阻撓。

黃國昌罷免案投票日期為12月16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將在新北市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各投票所投票。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通過門檻是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即6萬2798票才通過。

根據中選會通過時程,罷免活動期間自12月6日至12月15日,共計10天,每天罷免活動時間自上午7時至晚間10時止,12月6日上午將舉辦首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由新北市選委會委員洪清暉主持,黃國昌與提案領銜人孫繼正都將出席。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電視說明會,將於6日上午舉辦,黃國昌今天語氣堅定表示,當然會參加。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