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結束菲律賓與泰國訪問,並在今晚返台,他表示,國民黨在明年縣市長選舉的布局上,一定會用公正的過程,來決定提名的人選,這是不可能改變的原則。

吳敦義從11月25日起訪問菲律賓馬尼拉、泰國曼谷、清萊、清邁等地,除參加菲、泰總支部舉辦的國民黨建黨123週年黨慶活動外,也拜會當地僑社、僑領,同時前往泰北地區,慰問當地奉獻青春的國軍老戰士及遺族。

吳敦義今天深夜搭機返台,他在桃園國際機場被問到國民黨在明年縣市首長選舉的布局與人選時表示,國民黨目前在南投縣等幾個縣都已經決定人選了。

記者另外問到,有部分黨內有意願參選人士在新北市動作頻頻,是否會影響到黨內的團結?吳敦義表示,有意願參選的人,當然有權利參與黨內協調,目前需等到登記結束以後,才會展開協調的工作,如果協調還沒有結論,就會辦理民調,主要的程序就是如此。

他表示,一定會用公正的過程,來決定提名的人選,這是不可能改變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