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雖然維持濕冷但有水氣減少、小幅回溫!北部宜蘭地區仍有局部雨,低溫約20度上下;中南部陽光有機會露臉,高溫有機會來到29度,並且要留意空氣品質,高屏地區維持紅燈警戒,雲嘉南地區則是橘燈警戒,並且有可能出現揚塵天氣,中部以南地區的朋友外出要多留意空氣品質。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亦逐漸減少,天氣將小幅回暖;宜蘭地區仍易有較明顯雨勢,基隆北海岸以及大台北山區附近的降雨則有機會稍趨緩和,其他的北台灣地區則是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僅偶爾零星飄雨,中南部地區更是可以有陽光露臉;溫度方面,北台灣清晨低溫約20度上下,中南部及花東約21、22度,各地白天高溫大都有1、2度的回幅,北台灣約來到22至24度,中南部及花東可達25至29度,感受較舒適。

環保署預測今日空氣品質高屏為紅色警示,雲嘉南為橘色提醒,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雲嘉南局部地區仍將出現揚塵天氣,中部以南地區的朋友外出須留意空氣品質,建議敏感族群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或懸浮微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