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今 (2) 日於市民廣場盛大展出,邀請63所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暨11所技專校院(五專部)共同參展,市長朱立倫到場參觀,看到各校展現技職教育卓越成果,他鼓勵新北學子在地就學,也誠摯邀請市民朋友來參觀博覽會,了解各校辦學特色。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自升格以來,教育政策有兩大重點,一是讓新北學子「在地就學」,早期僅4成,到目前在地就學率已高達7成,為的是讓孩子可以睡得飽、學得好;再來,21世紀是工業4.0時代,新北市非常重視每位學生的專業發展,推動專業職能與技職教育,讓學生擁有一技之長,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教育局長林奕華指出,新北市這幾年以「在地就學」與「技職教育」為兩大重要教育施政主軸。5年18億的「高中高職旗艦計畫」,打造優質教育環境,輔導各高中職學校創新各項主題式特色課程。在技職教育「務實致用」方面,以「新北市打造前瞻技職人才計畫」為藍圖,持續擴大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學校至15校,並設計「新北市國民小學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課程架構」,開發19個核心教學內容、65個基本單元及30個延伸單元,也鼓勵與協助國中小學生進行職業認知教育,增進對職場及技職教育的認識。

教育局表示,入學制度持續推動擴大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107學年度將再增加1,700個名額以上,提供至少6,800個入學機會。新北市率全國入學制度之先,辦理職業學校專業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並設立全國第一所國際化的實驗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樟樹國際實創高級中等學校」,彰顯12年國教「適性入學」精神。

此次博覽會的主辦單位設計闖關學習單,加強現場國中學生的參與感,學生只要挑選9校參觀並通過該校所設計的闖關活動,即可憑蓋滿9校戳章的學習單參加抽獎,有機會得到平板電腦、數位相機、行動硬碟、多功能事務機、摺疊腳踏車等豐富大獎。

 

朱立倫鼓勵新北學子在地就學,也誠摯邀請市民朋友來參觀博覽會,了解各校辦學特色。   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每位學生的專業發展,推動專業職能與技職教育,讓學生擁有一技之長,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朱立倫到場參觀「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看到各校展現技職教育卓越成果。   圖:取自新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