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黨主席郁慕明日前出訪紐約時發出「震撼彈」,他除了說不會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兼好友周錫瑋角逐新北市長外,更表明願意有條件地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以表達對國民黨的不滿。對此,柯文哲今(2)天受訪時表示,他不曉得條件是什麼,目前專注於市政,不要牽涉政治意識形態。

過往與國民黨關係密切的新黨,明年將改變策略,曾說過「要與國民黨分手」的新黨黨主席郁慕明日前出訪紐約,與媒體餐敘時脫口說,新黨不打算背書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兼好友周錫瑋競選,「在新北市,國民黨太讓我失望了」。

為顧全大局,郁慕明願意在有條件下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前提是民進黨在台北市推舉另一名候選人參選市長,他說,「假如民進黨不推人,新黨就推人;假如民進黨推人,新黨就支持柯文哲,這就是策略」。柯文哲在兩岸保持交流議題上,思路與新黨相對接近,一旦民進黨參選,他情願支持柯連任。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北市啟明學校百年校慶受訪時回應,他並不曉得郁慕明指的條件是什麼。他接續說,今天放假,不要談選舉,市政就是照顧市民的生活,只要沒有牽涉到政治意識型態,把市政做好就好,其實自己最近也是轉過頭來,開始很認真做市政。媒體追問所以之前不認真嗎?柯立即否認,說自己以前很喜歡亂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