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有沒有告訴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我沒要選(新北市長)」?連日以來,雙方各執一詞。爭取民進黨徵召的新北市立委吳秉叡也來參一腳,今 (2)日向媒體表示當天他在現場,「從做證人的角度來講,的確他們那天有對話。」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向媒體透露,他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岳父告別式遇到副市長侯友宜,侯主動說「兄弟啊!我沒要選 (市長)」。立倫昨天回應媒體說,當天他印象非常深刻,他與侯副及市府團隊走進靈堂,鞠完躬就離開,「我在現場有看到一、兩位民進黨的前輩,但我真的沒看到洪秘書長,我也不知洪秘書長這麼厲害,能夠聽到這些心聲。」侯友宜今天也說,當天市府團隊公祭的時間很早,「沒印象洪秘書長是否有到場,應該沒跟他說過這句話。」

立委蘇巧慧、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今天下午在新莊西盛庄福德宮,合辦「千家燈火的庇護者攝影展」開幕,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吳秉叡都到場。

媒體問蘇貞昌,如何看待洪耀福轉述侯友宜自稱不選新北市一事?蘇貞昌說,跟侯副認識好多年了,平常也很有互動,「他說不選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不過地方上他跑得這麼勤,大家也不是看不懂,所以「到底是不選,還是要選,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最後一定會有答案。」 

當天也在告別式現場、法官出身的立委吳秉叡說:「我當天在現場,看到他們兩個(洪侯)有講話;他怎麼考慮我不清楚,這是他跟媒體茶敘談內容,原因應該請教洪秘書長。我比較關注的是,從做證人的角度來講,的確他們那天有對話。」

至於怎麼看侯友宜跟周錫瑋之間似有火藥味、內鬥,是否有利民進黨?吳秉叡說,如果要爭取國民黨的初選,競爭難免,他們要用什麼方式,由競爭的人自己去決定。他覺得經正常兢爭所產生的候選人,才是代表那個黨的候選人;初選後又要大選,又是另一場競爭。對國民黨初選的過程,要用什麼方式去爭取他們的選民支持,由他們自己決定,不方便從旁批評。 

媒體也追問陳文治的看法。他說,目前在民進黨的部分,黨籍議員較多數認為吳秉叡是最優秀、最適合的人選;國民黨的部分當然傳言很多,內鬥很多,小動作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