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誠守真.花young嘉義」台灣燈會義賣畫展今(2)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開展,嘉義縣長張花冠也投入義賣畫作,將畫筆下的人文地產景作品奉獻給這塊土地,希望各界也能用熱情為台灣燈會加分,讓世界看見嘉義。

張花冠表示,有些首長、民代用文字和影像紀錄一生,她選擇用畫畫紀錄嘉義,她不是印象派、後現代主義派、什麼派的都不是,她是道道地地的「民選派」。而國立歷史博物館副館長高玉珍在開展前夕仔仔細細的看了張花冠的74幅畫作,形容張花冠的畫作是「大膽用色,充滿熱情」。

張花冠說,她沒學過畫畫,稱不上是畫家,但她用真誠的心愛嘉義,她把多年來走遍18鄉鎮市所見所聞,全畫進畫裡,從玉山、阿里山、北回歸線到布袋濱海,從阿里山森林鐵路、太平雲梯、故宮南院到高跟鞋,從澄黃稻穗、阿里山櫻花、高山茶到竹崎柑橘,她的畫作就是嘉義的縮影。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明年是狗年,2017年初張花冠以奧黛莉赫本嘉義版的造型,牽著貴賓狗到雲林接下明年燈會主辦權,她特別畫了幾幅仕女與狗的作品,樣態迴異,色調鮮明,很有感覺。

2018台灣燈會經費還有2千餘萬元缺口,台灣燈會是國家級文化藝術盛會,嘉義縣將創造展期最長、面積最大、感官之最三大創新,為了帶領嘉義人看見更多元、更寬廣的藝文國際視野,張花冠將畫作獻給嘉義,義賣籌募燈會資金,希望嘉義因為台灣燈會躍登世界舞臺,讓世界看見嘉義。

「抱誠守真.花young嘉義」台灣燈會義賣畫展展期至107年1月14日,嘉義縣政府歡迎大家用新視角欣賞張花冠筆下的嘉義縣,看見屬於嘉義的姿態。

201台灣燈會,嘉義縣將創造展期最長、面積最大、感官之最三大創新。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畫故宮南院。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民眾在張花冠畫作前合影留念。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