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旅遊集團發起的「六福愛分享、永續市集」活動今 (2) 日一連兩天在南港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帶台北吉祥物「熊讚」現身相挺綠色公益行動,而為了提倡惜食運動,柯文哲除了呼籲五星級飯店鼓勵大家打包,還穿上廚師服教民眾把吃不完的剩餐,經過巧手烹調變成另一道新菜色。

據了解,這次活動由旗下料理經驗豐富的研發主廚劉建峯、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Elite Café主廚陳偉剛攜手推出天菜食譜,教民眾如何在家巧手DIY,把吃不完的剩餐重新料理成新菜色,鼓勵民眾外食適量點餐、打包未食用完的餐點回家,減少地球食物資源浪費。

活動主旨為了傳遞愛分享及物資永續的概念,主辦單位也呼籲大家把家裡用不到的全新禮物贈送給南港區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北市吉祥物熊讚也有帶禮物一同響應,且舉凡在市集消費就是象徵對綠色消費的支持,消費達一定金額還可以抽獎,要民眾共同響應綠色地球的概念。

至於旅館業首重服務品質,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提到,任何配套計畫都有可能產生顧客抱怨;觀光傳播局已積極與旅館業攜手合作,將旅館環保打造成時尚風潮,未來更將配合中央補助政策,投入預算補助旅館換裝節能設施設備,透過旅館節能措施展現,更可讓民眾體會「成本下降、服務不變」的好品質,進一步宣導全民一起換裝環保家電,共同節能減碳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