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郁慕明表明不支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競逐新北市長,並指國民黨在新北市「自己幹起來了」;周錫瑋今 (2) 日中午透過政策中心發表聲明,聲稱他遭行政打壓鋪天蓋地,並反批郁慕明「年紀越大,離理想越遠」、「一位沒有經歷過黨內民主的萬年主席,該放下大老心態,別再跟隨打壓抹黑的陣營瞎攪和了。」

郁慕明訪問紐約時,向媒體表明新黨不支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競逐新北市長,而是支持另位人選、被部分國民黨員質疑「藍皮綠骨」的侯友宜,並說「在新北市,國民黨太讓我失望了」,近日看到有國民黨成員登報「呼籲改革」,矛頭直指現任市長朱立倫,怒批國民黨「你們要贏『六都』,自己幹起來了,幹嘛呀你們?」

周錫瑋今天中午透過周錫瑋政策中心發表標題為「周錫瑋:郁老年紀越大,離理想越遠」的聲明:

郁慕明先生當年堅持理念、爭取國民黨內民主,遭受打壓,最後脫黨成立新黨,當年他被認定是分裂國民黨的原兇;如今看來,新黨卻是台灣民主多元化的先驅,我不懂:為什麼郁老離他的理想越來越遙遠?

我堅持國民黨舉行黨內初選,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賢與能,這才是國民黨貼近台灣民主、爭取年輕人支持的唯一辦法。自從我成立政策中心之後,行政打壓鋪天蓋地,在各種公開場合幾乎「被消音」,但是鄉親支持的力量反而越來越大;現在又開始找人到處講,周錫瑋不會贏,周錫瑋參選就是破壞國民黨團結、造成國民黨分裂,選總統的時候不是用過這招了嗎? 結果呢? 一位沒有經歷過黨內民主的萬年主席,該放下大老心態,別再跟隨打壓抹黑的陣營瞎攪和了。

周錫瑋堅持國民黨黨內民主、堅持給新北市民最好的城市建設,一座400萬人口的城市,應該有前瞻性的國際規劃。郁老,出國就好好散心,新北市長,就交給新北鄉親、國民黨和周錫瑋來操心吧。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答覆媒體詢問時,藉機諷侯友宜「拿黨旗才代表真正支持這個政黨」。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