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院事件竟出現模仿犯,台鐵首度開罰!雖然昨 (1) 日之前台鐵都只是清除貼紙而未開罰,但今 (2) 日鐵路警察在台北車站逮到一名李姓男子,持麥克筆塗鴉台北車站地圖,目前已清除乾淨,鐵路警察將依違反《鐵路法》裁罰1千5百元到7千5百元不等罰鍰。

今日上午鐵路警察在台北車站逮到一名李姓男子,持麥克筆塗鴉台北車站地圖,目前已清除乾淨,鐵路警察將依違反《鐵路法》裁罰1千5百元到7千5百元不等罰鍰。路警局台北所所長蘇中泰指出,這名李姓男子從捷運站開始,將「台北車站周邊導覽圖」進行塗改,一路改到台鐵管轄範圍,引起路人圍觀,巡邏員警立上前查看,發現導覽圖上的「行政院」遭改成「功德院」字樣,立即將李姓男子帶回派出所,塗鴉字樣則由清潔人員第一時間清除乾淨,由於李姓男子不同於昨日捷運站、公車站牌貼「功德院」案不同,屬於個人犯案,未來全案將依照《鐵路法》第71條送辦。

目前北市運輸處及台北捷運已針對「功德院」貼紙進行加強清除的動作,台北市公運處表示,目前將先把遭到改名的路牌修改回來,不會進一步追究,但若後續事件擴大、再有路牌被改名,會嚴正做出後續處理,相關法令部分需再與法制部門研究適用哪條法規來處罰。

台北捷運公司則表示,如果找到違規張貼者,將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9款:「於大眾捷運系統禁止飲食區,嚼食口香糖..或其他一般廢棄物」處1500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