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部「樂活健腦巴士」開進瑞芳囉!樂活健腦巴士載著一群專業的職能治療師,以及各式各樣新奇有趣的認知道具及桌遊,在今(2)日開進瑞芳火車站廣場,幫助長者健腦、篩檢失智;陪瑞芳的朋友們度過一個歡樂的週六假期。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今年通過失智症全球行動計畫,提升失智症認知與建立友善是策略的重點。與國際接軌,衛生局將原本巡迴偏鄉的復健車,重新打造成「樂活健腦巴士」深入偏鄉,透過專業有效、多元豐富、趣味體驗的認知健腦活動,以及相關預防延緩,鼓勵老幼共玩,增進跨世代交流,促進社區關懷互助,營造健康友善的銀髮社區。

林奇宏指出,樂活健腦巴士已從今年10月開始於偏鄉提供服務,提供長者認知篩檢、健腦保養及個別化訓練三大服務,同時與愛迪樂公司攜手,擇日舉辦2場「樂智園遊會」設立相關認知主題關卡、認知推廣、認知篩檢、認知活動內容成果展示等等攤位,結合公部門如老少共玩車、文康車、行動博物館等、民間單位及地方鄰里資源,將認識失智推廣深社區。希望長者活得更健康、長壽及快樂。

老幼共學參與新北市衛生局樂活健腦巴士園遊會闖關活動。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