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日前舉辦黨慶活動,副市長侯友宜前往參加但婉拒拿國旗黨旗;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說侯友宜與民進黨關係友好、家族深綠。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日答覆媒體詢問洪耀福的說活時,也藉機諷侯「拿黨旗才代表真正支持這個政黨」。 

周錫瑋今早到中和河濱公園向晨運民調問候,並參加國民黨中和區黨部辦黨慶,兩度答覆媒體說法。

有關洪耀福稱侯主動提及「不選市長」;周錫瑋說:「現階段他(侯)的決定、他的想法,我們不知道,也給予尊重。」 

對於洪耀福一再肯定「周錫瑋選的很認真,應參選到底」等說法,周錫瑋不正面答覆,倒似岔開話題。他說,他與洪耀福並不是很熟,最近洪在一些場合都講些關於他的事情;他覺得做黨員、做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要有誠信,另外還要有風度、高度及深度,所以他朝這些原則繼續走。                                                                           
至於洪耀福稱侯友宜與民進黨互動友好、侯家族是深綠;周錫瑋說,「洪耀福只不過是講出實際狀況」,至於在什麼狀況講出來的,他予以尊重。民主國家,參選是每個國民的自由;但若要代表一個政黨參選,就要認同政黨的理念,拿黨旗才代表真正支持這個政黨,甚至要認同這個國家、拿中華國國旗,才能代表這個黨、這個國家來參選新北市長。未來泛藍陣營是否願意支持侯友宜當泛藍的代表、國民黨的代表,他認為大家心中會有一把尺,應該會做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