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家庭成員今晚首次在白宮為國家耶誕樹進行點燈儀式,正式揭開美國耶誕假期的序幕。川普祝福全國人民「耶誕快樂」,實踐他在競選時的承諾。

在這項年度儀式中,川普負責從10開始倒數計時,並由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按下按紐點亮國家耶誕樹,巨大的耶誕樹散發出金色光芒和銀色星光。

川普表示:「今天是我一整年來一直十分期盼的一天。身為美國總統,這是我無比的榮幸,祝福美國和全世界耶誕快樂。 」

在競選期間,川普承諾一旦當選總統,人們將會再次說「耶誕快樂」(Merry Christmas)。川普指涉的是他所描述美國對於政治正確著魔的特性。川普認為,美國逐漸改說包容性更大的 「佳節愉快」(happy holidays),有損基督教的慶祝意涵。

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國家耶誕樹點亮後,歡樂的表演登場,演出者包括海灘男孩(Beach Boys)、曼海姆壓路機樂團(Mannheim Steamroller)以及其他音樂表演者。

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女兒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和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以及子女、川普小女兒蒂芬妮(Tiffany Trump),也參加了點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