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有媒體今(1)日報導「北檢偵訊馬英九近15小時,國民黨質疑政治清算」、「馬拉松偵訊,藍批入馬於罪」等內容,台北地檢署晚間表示,為了不讓前總統馬英九多次奔波,訊問時間才較長,過程中有讓他長時間休息,報導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

北檢今晚9時左右發布新聞稿指出,北檢因偵查前總統馬英九所涉刑事案件,於民國106年11月29日傳喚被告馬英九到案說明,這庭期是在同年10月間排定;考量馬英九行程繁忙,北檢秉於對國家前元首的尊重,與馬英九辦公室約定訊問日期時,即表明請馬英九撥出一整日的時間,以利北檢能將重要案情一次究明,讓他免於多次奔波之勞,並經其同意。

北檢表示,當日訊問時間較長,是因案情複雜,並有多位證人證詞與馬英九的供述需相互勾稽查證,絕無其他考量。此外,在長時間的偵訊過程中,也有讓馬英九充分休息,絕無疲勞訊問,包括曾讓馬英九長時間休息2次;庭訊過程,馬英九多次上洗手間,北檢也充分尊重,絕無「疲勞訊問」。

北檢強調,報導內容中,並無媒體所指「透過A案名義調查已結案之B案,企圖入馬於罪」的情形,況且前特偵組並未曾就三中案對馬英九做出簽結或不起訴處分,並無所謂「規避一事不再議」;此外,北檢嚴守刑訴法,馬英九當晚對偵訊程序均無異議,而馬在離開北檢前,仍對在場媒體發表簡短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