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觀強拆在即,居民協尋總統」,「大觀強拆在即,居民協尋院長」,大觀社區居民組成的自救會今(1)日晚間衝到行政院賴清德的官邸前抗議,高喊「院長出來解決!」,並對警察高喊「這是我們表達意見的自由。這是底層聲音,賴清德請出來面對。」

大觀自救會今晚在賴清德的官邸前表示,賴清德不但沒有出來,警察卻越來越多;他們呼籲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出來解決,了解人民的痛苦,「我們都是社會底層的人民,你們告訴我們可以去哪裡?我們白天超時工作,晚上只為了一個小小的屋子,一次次陳情,我們只要在城市裡有一個容身之地。」

自救會控訴政府為了一時便利,對居民的壓迫,社區居民就只有一條命,政府殘忍的作法讓大觀居民翻不了身;而大觀社區將在12月6日面臨法院的履勘,一旦履勘結束,等著居民的就是最後的強拆迫遷程序。大觀居民只能透過一次次的抗爭來爭取最基本的居住權益。

大觀居民表示,大觀社區將在12月6日面臨法院的履勘,只能透過一次次的抗爭,爭取最基本的居住權益。   圖:翻拍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