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的告別禮拜明 (2) 日在高雄市橋頭舉行,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前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夫婦、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台日關係協會會長也是民進黨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邱義仁、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農權會老前輩李江海等人均會出席告別禮拜,其中邱義仁、陳南天等人將擔任覆旗官,同時覆蓋民進黨黨旗、台獨聯盟盟旗、農權會等三面旗幟,表彰他一生為黨、為農業的努力與貢獻。另外,總統將在明天下午頒贈戴振耀的褒揚令。

戴振耀於11月19日零時1分病逝高雄家中,享年69歲,將在明天下午1:30分舉行告別禮拜。由於立法院長蘇嘉全明天還有公務,今天傍晚特地前往戴振耀家中弔唁,明天下午戴振耀的黨內同志或過去的革命夥伴,將出席告別禮拜,送戴振耀人生最後一程。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是過去戴振耀的國會助理,她在臉書表示,「最近,為了加速推動橋頭科技園區,我的助理忙著整理橋頭新市鎮的資料,其中,有一份二十年多前的立法院公報,記載著戴振耀 (耀伯) 對高雄新市鎮的質詢,我這才想起,當時,我曾經擔任他的國會助理。」

劉世芳說,當時耀伯要求國民黨政府必須全力推動高雄新市鎮,不但促進城鄉平衡發展,同時可以引進較進步的產業,而不只是以重工業為主。

她表示,然而,當時的行政院行政效率低落,開發進度嚴重落後,「耀伯」痛批他們讓人民從「希望」變「失望」,罔顧在地鄉親的權益與痛苦。

劉世芳說,「耀伯」預見了二十年後台灣嚴重失衡的南北發展,預見了不斷拉大的城鄉差距,更預見了高雄轉型的苦痛。「明天是耀伯的告別式,我會告訴他,我們不會放棄,我們會繼續奮鬥下去….」。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夫婦致贈一對花籃及安慰戴振耀家屬的一封信被置放在靈前顯著位置。   圖:朱蒲青/攝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寫給戴振耀家屬一封信,希望家屬念在戴振耀對社會有貢獻,善自寬解節哀。   圖:朱蒲青/攝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致贈花籃追思對農業有貢獻的戴振耀。   圖:朱蒲青/攝

戴振耀生前好友先後到戴振耀家中行禮致哀。   圖:朱蒲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