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曾傳出Apple申請Apple Pencil新專利,表示將可能於iPhone上新增觸控筆配件,近日外媒報導,除Apple Pencil功能越來越多樣化外,其與iPhone的連結技術也隨之浮出檯面。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未來Apple Pencil將可透過藍芽、Wifi或是其他無線通訊協定,來傳輸數據給iPhone。而當使用者對iPhone使用觸控筆時,其筆尖的接觸,會觸發iPhone面板上特殊應用積體電路 ( ASIC ) ,並藉此來利用觸控筆操作iPhone。

此外,根據報導,Apple Pencil的新功能中,還能感測並儲存布料或織物的圖像,使用者可藉由觸控筆點選這些圖像,並透過觸覺反饋(haptic feedback)裝置,就可以感知圖像物料或是織物的材質。

而事實上,根據先前蘋果的專利技術顯示,iPhone能夠搭配Apple Pencil來進行文書、表格以及郵件等操作,但事實上藉由蘋果設計電子裝置的觸控使用者介面,其相關技術更可廣泛應用至iPhone、iPod Touch以及iPad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