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青年團體將行政院更名為「功德院」的行動,如今卻可能遭到行政罰責,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1)天下午回應指出,賴清德上午表示這是青年的創意、kuso,所以「不以為意」,就表示政院不會追究這件事,怎麼會冷血?但台北市政府的看法不同,有意追究,中央政府不能干預地方自治的部份,請外界勿做不正當的連結。

青年團體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昨晚的功德院行動是由20多位青年分組在行政院、公車站牌、捷運出口和台北車站沿線有「行政院」名稱的地方置換上貼紙,該行動是要嘲諷賴清德和勞動部長林美珠,犧牲勞工權益,對勞工的低薪受剝削視而不見。這屬於言論自由的表現,不應該荒謬的受到行政罰責打壓與追究。

對此,徐國勇下午在花蓮的下鄉行程中受訪表示,政院並沒有要追究這件事,但這是屬於台北市政府的權責,而且賴清德也說,該行動是屬於青年的創意和kuso ,「怎麼會冷血?」但基於中央政府不能干預地方自治的權責,將由北市交通局自行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