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C反潛機今(1)日舉行成軍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赴主持,但卻有報導指出,台灣所購買的P-3C反潛機紅外線夜視系統被植入控制程式,解析度不如美軍自用同款裝備、「低人一等」。對此,空軍反潛機副大隊長楊長進表示,經過評測,P-3C的夜視功能很好,符合國軍戰備需求,沒有問題。

我國向美國購買的12架P-3C型機全數到位,並在今日成軍,但有軍中退伍者向媒體投書,稱國軍的P-3C裝備許多都是「台灣專屬」,系統整合有問題;尤其紅外線夜視系統被植入控制程式,解析度不如美軍自用同款裝備。

對此,楊長進在成軍典禮時表示:「P-3C的夜視功能當然很好,怎麼會不好?我們在歷次的回國成軍之前的初始作戰能力,到現在的作戰能力的形成,經過測評隊的測評,各項都符合目前國軍的戰備需求,是沒有問題的。」

P-3C反潛機配附了相當優良的裝備,不管是針對水面或是水下,都能讓敵方無所遁形,尤其偵蒐水下的裝備更是從剛除役的S-2T型機改良,將會是偵測潛艦的重要利器。